Pages

3/24/2010

公會團

公會團

我一直都在一個很休閒的公會. 儘管我對公會的表現都不是很滿意, 但是我還是留了在這裡, 因為這裡給我一個輕鬆跟快樂的感覺.

然而, 最近公會變了. 有人不滿意公會的進度, 想改變會員的行為跟表現. 我認為無可口非. 公認公會的最大兩個問題是

1. 出raid 的人不穩定, 每次都有機會有新人要重新教導
2. 出raid 的人表現不佳, 有欠熟練

根據某人的提議就是把制度由roll 改成dkp. 我百思不得其解. 為什麼把roll 團改成dkp 就可以解決問題?



(a)是不是分裝的基準由一顆骰子變成可控制的數字人們表現就會轉好?
(b)既然你要某些主力準時上線, 是不是把骰子變成可控制數字他就會準時上線?
(c)如果因為遲到, 表現不好, 缺席而要扣以作懲罰dkp, 難道roll 制就不可以達到同樣效果嗎?
(d)有事缺席的人, 會因為害怕被扣dkp 而不出席raid 嗎?

更直接的原因是:
(e)這個公會本來就比其他上班公會慢, 如果我真的想加入dkp公會, 我有需要在這個進度那麼慢的公會嗎? 外面在徵人而進度比我們快的人比比皆是
(f)這個版本完結之後就是catalysm 了, dkp 不是會報廢嗎? 姑勿論快要被淘汰的裝備了, 收那麼多dkp 做什麼? 觀賞用?

最令人發笑的是
(g)一個久不久就因為自己要跟朋友燒烤而翹團, 因為自己的私人10人團找不到時間而要硬把公會已經一推再推的時間表再推遲 (而且還在公會約定時間到之前不打算通知會員, 由得他們的時間被浪費) 的人, 因為自己睡覺而需要人打電話請上線的人, 因為私人理由要不把表現參差的成員開除出raid 的人, 因為種種私人理由而打亂公會時間表的人(前提還要是時間是他訂的), 有什麼說服力要人準時上線?? 請問團長閣下遲到有什麼懲罰??

因為公會星期四固定出團而可以排除萬難的人比比皆是(我就是例子之一), 難道他們的時間就不寶貴?

從閣下口中說出dkp 三個字真的很沒說服力. 如果只是普通roll團, 我真的沒那麼生氣

就算是自己朋友的固定團, 如果自己意外沒空打, 也最好說一聲交待一下吧. 為什麼要毫無交待就缺席?? 先說一下真的那麼難嗎?? 難道不先交待一下, 別人就絕對不會把你換走?更重要的是, 我有份兒的團(不知道我有沒有資格是"固定團"), 都沒有通知我什麼時候出團, 我窮追猛問都未必有任何回答. 當我在"應該出現"的時間出現的時候你又把我組掉, 這是什麼態度?? 我真的很滿不意

反正我已經對這個公會沒什麼懷念, 在我心目中, 所謂的公會高手(如ujayliz, 血染楓紅, 小歐, 殘障, 追瘋少爺, 津波等等)因為種種原因已經不在公會甚至不在遊戲, 就算我們連真人都沒見過, 我們的回憶都是實在的, 就算是滅團我們都快樂過, 我亦都從遊戲中特到很多待人處事, 人情世故等等的知識. 現在公會就只剩下一堆, 看著dps打手槍的自稱高手. 我們以前從來沒有因為一直在打卡拉贊而不滿意, 我實在不明白手槍高手們有什麼本錢去要求自己要追得上別人(自己還要沒有時間). 反正是最後一版, 而且我也快要投入工作. 儘管”食著花生等睇戲”就好了. 餘下的兩個月, 除了留在公會看戲之外, 我有這幾個打算:

(1) 自己的聖騎快練上來了, 就自己開g團. 我不相信在錢的吸引力之下沒有人可以一起打
(2) 乾脆不出團, 反正我很多遊戲(要)玩
(3) 如真的那麼想上班: 轉公會, 如果很想要dkp, 真的有需要留在這裡嗎? 以我的本錢根本不難找到更好的公會

我不抗拒DKP, 只是出自某人的口中, 真的令人火冒三仗

今天甚為感觸, 以此立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