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4/26/2010

Reaper Rush

上星期的patch 似乎沒有nerf 過reaper. 最近越來越多人會玩reaper rush 了. 不是說這個rush 完全沒有counter, 而是這個rush 幾乎不需要什麼技術, 但是counter 則需要非常神的預知能力以及速度. reaper rush 已經成為最近在battle.net 最多人討論的話題了. 基本上只要稍為玩過幾場starcraft2 protoss 的人都應該試過被reaper rush 了吧? 對, 這個rush 對protoss 是最有用的.



這個build 是非常簡單的但是很非凡. 首先6個SCV, 開一個出去地圖中央, 其餘全部去採mineral. 不要建SCV. 4人map 去到中央的時候差不多會夠150res, 這時候立即建一個barracks. 儲滿75res 的時候建一個refinery. 中間的時間應該有足夠的res 給你建一個SCV 的. SCV 的分配為4mineral 3gas. barracks 建好之後立即建tech lab. 之後就是reaper reaper reaper.....把第一隻reaper 開到去protoss base 的後方, 跳上去就開始玩吧:) 當遇到zealot 的時候就要hit and run, 你可以善用S鍵(停止)去令到他完全碰不到你. 如果你做得對的話應該是沒有什麼難度的.

要留意的是對方如果早早知道你reaper rush 的話, 那他應該會建一些stalker 去counter 你. 暫時我沒遇到亦沒想什麼對策, 據知其實就算建到stalker 也應該不會多, 而且也應該在非常被動的狀態...我想攻擊沒stalker 在的地方就可以了吧. 如果你看到proton cannon 放在礦的兩端的話, 可能你就是太慢了.

對zerg 的效果不是太好, 因為zergling 非常便宜而且速度非常快. 對terran 則是mirror.

我找到一個我喜歡的record, 我的因為太差以及綠影太麻煩不做了, 有興趣可以看一下

have fun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