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4/10/2010

introduction to openings in early caylus

記得有一次跟科大的一名莊員玩caylus, 那位朋友自稱他很強的, 而我亦都相信他, 怎樣看他都應該比我強, 因為我在bsw的勝率都低到慘不忍睹, 我只是一個純粹想開心的玩家, 隨便在bsw server 撿幾個路人甲乙丙都很難比我差. 但是他居然對我開場的一手呆了一呆, 沒想到他好像沒看過這一手, 跟大家分享一下. 那一天的開局就跟今天玩的一場caylus 相近.




開場去搶食物布, 石頭, 跟木是正常不過, 但是第三手以後, 藍子就應該放到$3 上. 原因他簡單,試想你繼續放到木/布中, 那麼他家就只會放到白餅移動三格的小屋子中, 結果這一步就作廢了. 在開局沒其他特別沒資源的地方要搶的情況下, 第二家第四步必然是放在$3上, 第三家除非有資源去蓋城堡或者白子已經遠離資源區, 否則都是pass.

像可以搞成這樣, 就是fail 了:)

我想這應該沒什麼特別吧, 不過剛開始的時候我也是要從kevin lee的指導中才明白w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