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3/09/2015

東京WF行:DAY1.0 著陸、東京天空樹

收集FIGURE 多年,已經習慣每年2月跟7月在家中坐等每年廠商的FIGURE 情報。只是看多了,總有點心思想去看看WONDER FESTIVAL 到底是什麼一回事。看人家在WF的FIGURE 搶多了,賣那麼貴,收集了那麼多年,自己也想去搶一份看看,看看到底是不是有這樣賺。比起去COMIKET 什麼的,有更加濃烈想去WF 的念頭。畢竟CM 也太擠了,什麼聖戰,什麼男人的汗味... 都留給聖戰士好了,我去WF偷偷摸摸好了。

說了多年,其實也沒有去很大的想頭,可能是因為東京已經去得幾次了,看的都是差不多的東西,我也對購物興趣不大(這個是說真的,沒騙你)。東京本身有價值、不商業化的名勝不太多,也就令我沒多大興趣。直到上年朋友突然興起說要去關西。去過之後真的很好玩,食過返尋味,想說既然去過一次關西了,就算東京怎樣差,怎樣不喜歡商業化的景點,也得去秋葉原膜拜一下,夏天去WF又可能太熱了,剛去完關西就去關東又可能太急,於是就定了2015年冬去東京一行了!

正當苦惱要找什麼機票的時候,在2014年9月初左右就出現了ANA的票務優惠,令我們以每人3280港幣左右的價格就可以買到香港東京成田的來回機票,實在太好了。小的從來沒有坐過日本的航空公司,也可以藉此稍稍避開那些強國人吧?


旅行未開始前到機場CHECK IN 的時候,趣事就已經開始了。正常的櫃台職員也不會結結巴巴的,這個也不例外,只是放行李上行李帶的時候就看到我老婆真姬醬,不禁「噗」的一下。

我老婆就在那個黑色的袋上

快速的CHECK IN 完以後,在入閘之前,就去到上次不小心拍到怪相的地方想再來一次,誰知道之前很像地板顏色的白色雲石檯被一個鬼佬肥婆佔著,沒有辦法之下就找了後面那一張比較啡色的拍了一拍,感覺果然沒有白色的那麼強...

後來就是入閘啦,某個白痴的人還以為自己過關要用大陸PASSPORT 而不是自己的香港身份證.... 再來就是香港人的定番,登機閘前留倩了。
混蛋桐人!帶女兒出國旅行了都要遲到!

混蛋桐人,你把女兒帶到哪裡去了!?

混蛋!不是我們一家人去旅行的嗎!?怎麼又那麼多女人的?混蛋!混蛋!混蛋!
路人:媽媽,那邊有個怪叔叔拿很多公仔出來拍照啦?
師奶:噓,小聲一點!

之後就是上機啦,機上面拍得不多,因為ANA的服務真的很好,一直在派茶水,飛機飛了沒久以後又開始派點心,點心派完又給添茶,添完以後就開始午點了,之後就是添茶添茶添茶,跑來跑去.... 空姐們都不用休息的啊??

為什麼會沒照片呢,一般經濟倉都會比較擠,再來就是出了點意外,掉了手機,吃完飯來發現原來丟到座位旁邊的間隙去,還麻煩到後面的日本人也趕緊脫安全帶幫手檢...すみません。

因為太麻煩了,就沒拍很多。ANA的空中娛樂感覺比較差,始終不是香港人的口味,當然也沒有廣東話服務,只有正體中文的錄像電影等等,但是這個也是沒有辦法的,畢竟日本的公司不清楚香港人的口味,硬搞一通也只是費時失事而已。

不過這程飛機餐跟小吃真的是我坐過那麼多航空公司最好吃的一次。


於是4個小時後就到達東京啦!!!外面一片雪景!!才不是,那只是機翼而已,實際上整個行程中雖然濕度都很高,不過東京都內的溫度不夠,所以根本沒有看到雪...

在成田機場一切都好順利,雖然沒有說什麼很懷念,畢竟上次來東京也是十年前的事,我根本已經不記得成田機場是什麼樣子了...

直至到通過入境關卡之後看到這個。


看不懂日文的話就只會看到下面的welcome to japan. 但是我看到的是お帰りなさい歡迎回家。雖然這個可能是日本人也不會在意的小告示,不過就讓我這些努力了一整年,終於可以放假的人會心微笑。我也不管這個地方可不可以拍照,就給拍下來了。

再來就是二十多年都沒有變到到著大堂了。以前跟家人到東京都時候都會自動跑到limousine 的櫃檯,坐旅遊巴士去東京市中心。

不過其實幾次到日本也有感受到東京的擠塞情況,而且要等人下車也是非常麻煩的,以前沒有什麼支那人,現在多的是啊!而且今次我住的地方也不像是有巴士會到的地方,所以今次我就選了去坐電車到東京市中心的上野,再轉坐地下鐵到酒店。

除了很方便的成田特快N'EX之外,今次多了私營的京成電鐵,於是就試坐了一下。從成田空港直達京成上野。比N'EX稍貴,不過也是2200 yen,而且回頭也很大機會坐它,於是坐坐就好了。


其實本來也是可以坐京成電鐵的特急直達日本橋的。只是因為已有知識,再研究可能也會廢時失事等等,畢竟我是來旅行的,不是來寫旅遊書的。不清楚京成電鐵是不是跟都營淺草線直通運行(意即要不要轉車),就算是有直通運行也不清楚班次多不多,很乾脆看到skyliner 的櫃位就去買票了。如果好像上次在大阪一樣一下子就找到特快的櫃位我想我也會試一下吧,反正什麼的問問就清楚了。

http://www.keisei.co.jp/keisei/tetudou/skyliner/tc/index.html
最重要的是坐飛機那麼久也累了,於是就想盡快辦好車票,趕緊上車睡。

當我發現京成車站的方向牌是指向一條向下走的電動樓梯的時候,我潛意識以為手推車不行用了,於是就停下來準備搬行李。誰知道樓梯前的交通阿嬸卻どうぞどうぞ的請我向前走,我就一面奇怪

我:このままで行っても大丈夫ですか?(就這樣推下去也可以嗎?)
阿嬸:大丈夫、大丈夫。ハンドルバーを放しで。(沒問題沒問題,放開手就好了)

大約是這樣,我也聽不清楚阿嬸在說什麼。放手了,車子的剎制就會自動被鎖住,電動樓梯的間隔也是方便可以放車子的。

很強的設計啊啊啊,這是我是在香港從來沒有看過的,日本人的細心就是在這裡位置體驗到出來,小小的功夫也往往令人很讚嘆...


到了下面一層,買好車票,就可以上車倒頭大睡了。




比起住在電車站旁邊的酒店,這次的車程是複雜一點,不過因為已經到過日本幾次了,所以也沒有手忙腳亂的感覺。先是坐京成電鐵到京成上野站,


再走一後小路轉乘地下鐵日比谷線到小伝馬町站。留意東京地下鐵因為歷史悠久了,所以很多都沒有自動電梯的,頂多有現代化一點的升降機,所以行李也只可以「捧」上捧落了。


到達大堂之後,除了辦CHECK IN 手續之外,東橫INN的前櫃職員也是跟你推銷希望你可以花少少錢入會。


其實入會也是不錯的啦。
其實東橫INN 是我一位經常到日本「覆診」的親戚介紹的,他說因為東橫INN整體每一間差不多,而且也近車站,方便移動,他已經愛上了東橫INN,幾乎每次去日本不是住民宿就會住東橫INN。

只是我不知道為什麼他一直都沒有入會... 而我當天就入會了。

在大堂,酒店除了給我房間的鑰匙之外,也問我們要不要參加上述的環保計畫。我跟朋友都是愛睡的人,因此環保回贈什麼的太合我們了。所以我就隨便說就WF我們會早起的一天打掃好了,其他時間都不用打掃。

於是酒店就給了我們1200 YEN 的回贈。

我也不知道東橫INN原來是先付制的,櫃檯講了一堆以後我以為要等什麼,誰知道女士回頭跟我說「あ、すみません、これは先払うです。抱歉呢,這裡要先付租的。」

這大概是我整天聽得最清楚的日文吧。

中間也有發生一個小插曲,就是櫃面嘰哩咕嚕說荷物(にもつ)什麼的,我聽得不清楚,我以為有BELL-BOY會幫你把行李拿到房間。他笑笑口就走到後房,拿出兩個包裹出來,我才知道原來我會錯意了,他是指我寄到酒店的兩個包裹,想我簽收。

真尷尬w

剛在酒店前櫃收到的包裹之一-WF的入場卷(介紹書也同時是入場卷)

剛在酒店前櫃收到的包裹之二-等了很久的單車外衣


在酒店放好行李,以後,我就急急忙趁著朋友稀休的時候急急跑到就近的郵局,希望還沒有關門。


誰知道郵局原來一小時前已經關門了... 而且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我不是要找這家郵局,而是要去向北走兩個街口的郵局...

看罷,就急急跑回酒店帶朋友到東京天空樹。因為那時候才晚上6點,今天的時間應該很充裕。

於是我們就坐車到,由東京地下鐵的日比谷線小伝馬町坐到去都營淺草線的押上。由於橫越了東京地下鐵株式會社以及東京都營地下鐵兩家公司,因此買票的時候一定要小心一點,要點橫越兩家公司的特別票,要不就會有點少麻煩,我已經忘記了我有沒有將相關的拍下來,如有的話後述。

前面還有個怪站名叫本所吾妻橋XD
如果大家是GSC粉絲的話,就會知道GSC的總部最近搬了去東京天空樹辦公室大樓,我們當然沒有那麼無禮去突然做訪
去到東京天空樹商場,上到去天空樹大堂,居然只看到了一個可以裝幾千人排隊的大堂空空如也,而已也看到了要上去觀光層就已經要收2000個大洋!足足是東京鐵塔的三倍有多,我倆就在奇怪,是不是因為收費太貴了所以沒有人要上去了!?

再上最高的長望台還要索價多1000個大洋!
本來是說有點奇怪的氣氛,不要上去好了,堂堂十個職員坐在售票處拍蒼蠅!後來就是再跟大堂賣票問一下,結果用日文問了,她用日文的嘰哩咕嚕一整個聽不明白,因為已經超越我平常接觸的日語範疇,當下投降。結果她苦笑了一下,噗,就用還不錯的英文我們說:

因為今晚的天氣不好,濕度太高,很大霧,只上去第一層也可能看不到什麼的,你們確定要上去嗎?
我才晃然大悟,也很自然的答了一句「じゃ、もうちょっと考えてくれ、どうも。那就請再讓我想想吧謝謝」。後來跑出去外圍一看,就真的對日本人的老實做生意很感動。

大霧中的東京天空樹

根本就他媽的什麼都看不到好嗎!!連塔頂跟觀望台都看不到了!!果然不上去是對的... 而且我們已經有香港的夜景了,雖然是長期被大陸的污染所籠罩,不過被索價二千對香港人來說還是貴了一點,於是就沒有再回來了。

順帶一題,據說天空樹周末跟假期是很貴的,有興趣紅日到天空樹的朋友可以考慮向旅行社或者直接到天空樹的網頁先預約票,減少要排隊的機會!(此乃不負責資訊)

而已那一天也是在東京最冷的一天,才零度上下,站在外面也向上拍照也覺得冷,沒多久就滾回去商場裡面了...

肚子餓啦!於是就去找東西吃了。我們就去計劃所計畫的福太郎お好み焼き!也就是鐵版燒啦!!雖然沒有太多肉...



福太郎的名產お好み焼き-中文作大阪燒或者御好燒(日文漢字寫法)。點菜的大姊姊還問我們要不要點多一點,因為這個份量是很少的。雖然是沒有立即要,倒是點了別的。點得多以後才發現這個是最好吃的,也應該點最多....

我也忘記了拍這個的原狀,只有現在的屎餅狀可以給你們看HAAHAHHAHA

一隻野生的詩乃出現了!

野生的詩乃被食物誘惑了!

大葛葛,可以分一點給我吃嗎?
我們也點了豬肉ートンペイ焼き(寫作トン平焼き或者豚平焼,是一名被俄羅斯俘虜的日本二戰店主トンペイ的名物)以及豬肉蔥泡菜燒ー豚キムチねぎ焼き。說真的除了一開始的お好み焼き最好吃以外其他都是普普通通... 以日本的水準來說啦!

也許是因為關西的食物太好吃了,關東的口味有點不太習慣。

不過就算怎樣差也好,這也是香港吃不到的味道,味道也比香港的好。只是感覺跟香港比有點不平公,因為價錢一樣的話,日本的總會比較好吃,而且日本料理嘛.... 哪有法國的日本料理比日本本土料理好吃的道理?


因為時間關係上不到天空樹,還有一點時間,因此就帶朋友先到秋葉原嗅嗅宅宅的香水味。於是就坐了都營淺草線轉日比谷線,到達秋葉原。


去到已經是九點了,當然,秋葉原已經關門大吉,我自己也知道,因此也只是去帶他走走而已,看看他有沒有遊戲想要打這樣。後來他說沒,我也猜到他累了。時間尚早,也才九點而已,所以就問問朋友,他說自己會回去(說真也只是一個地鐵站回去小傳馬町而已)。

於是我就帶朋友去地鐵站,自己會坐地鐵回去吧。

之後我就硬著頭皮,鼓起勇氣走上去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