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1/04/2011

Recent Protoss teamgames build.

剛剛我的玩伴問了我最近一直在做的dt build. 其實這個就是一般很常見的dt rush 而已. 因為1vs1 之中dt rush 的效率很低, 所以不太常見. 但是在4vs4中, 因為人多, 這個build 就變得非常強大



先來說一下build order. 其實也是很直觀而已. 唯一一個特別的地方就是在最近的build 中我比較少建zealot, 反而用了比較便宜的photon cannon. 這固然放棄了一定的流動性, 但是這是一個比zealot 有效一點的防守

9 pylon
12 gateway.留意要做牆
~15 pylon
有餘錢立即建一個assimilator
gateway 建完以後立即建 cybernetics core
再來就是forge
再來一個assimilator
儲夠100 gas 以後立即建twlight conuncil
中間建3個photon cannon 以及研發warp gate.
留意不要花chrono boost 到warp gate 處, 全部都用作speed up probe production 即可.
如果對面有zergling 威脅的話可以生一隻zealot
twlight conuncil 建好以後你應該剛好有250 gas, 立即放下dark shrine.
在建dark shrine 的途中建3個gateway.
留意在整個過程中你應該一直生probe

到7分半左右你就應該建完dark shrine 了. 通常這剛好就是一個timing push 的到來. 這個時候你就應該小心處理, 把dt 盡量分散, 只要對面沒什麼detector, 他們的整個push 會被你的dt 所分解. 中間可能會有一兩次scan, 小心把你的dt 分散好, 每次只死一隻dt 即可. 留意你的目標是要消耗terran 的scan, 那麼你往後的dt 就可以製造更多的傷害.

如果對面沒有一個timing push, 那就更簡單, 把你的dt 直接點到4個敵對玩家的mineral line 即可.跟1vs1 不同, 因為他通常只有一兩條mineral line, 4隻dt 不會很有效率, 頂多對面只有40多個工兵被打擾而已... 但是4vs4卻不同,4隻dt 最少可以騷擾近80個工兵. 而且因為你的dt 極度的散開, 你將會大量消耗對方的資源於detectors 上. 這對你的隊伍是極度有利的. 更重要是這個會對對方做成一個極大的心理打擊, 他們要在每個expansion 上都要放一些detectors, 因為他一直不處理這些dt 的話你就可以一直生dt 去懲罰他.

而這個build 是我意想不到的有效.

題外話: 你可能會問為什麼我跑回去玩protoss 了? 因為selendis 姐姐很可愛啊...我很想要他的protriat. 只是我好像還要贏300戰team games...lo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