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6/23/2015

東京WF行:DAY4.1 Wonder Festival 2015冬 (二)個人館 &回到個人館

進到去個人館,其實目不暇給。不過都是看的居多,一來是自己沒有技術去改,二來是想改也是沒有時間,三來就是想要大家也是完售....

相片的不用什麼多說啦,自己看就好了。這篇就來說說什麼奇怪經歷的。

話說WF的個人館是超大的,足足是商業館的兩倍,一個館是普通向,一個館是普通+成年向的。

剛走進來,已經有個傻仔在不停拍照拍照拍照。


入場沒多久就看到了助手的齒輪!! 專給FIGMA 助手用的。可惜已經完售了...







當然也有我老婆水精靈亞絲娜 <3 p="">


帥帥的明日香。因為是受歡迎品,一堆人在打光拍攝。我也不用擔心不夠光XD 人家日本人也看到你小相機也會好心等你拍完才收走燈的,超好人。


當然也有不太可能官方公開發售的牛姐XD


除了萌系以外,超經典的魔裝機神水神火神造型也有!!就算自己做不到也想買回家!可惜也是完售了...


很有名的海洋初音也當然有改件啦。



有問過香港提督,要不要金剛姊妹的改二套裝,不過他說顏色錯了就沒有買。


當然也有很有名的表情機械人ASUNA,這怪物不是我老婆啦!!不過現場看,那個反應超級栩栩如生,令人注目,而且還在門側的大檔,可見人氣。


就算是舊角色也有人愛,我老婆咪噢醬啦!





最後就來到這檔超級有名的D3 保管庫。朋友他是鈴音廚,找那套黃色頭髮的蘇芳改件很久了。問准拍了幾張照以後,我就站回去路中間最阻不到人的地方,拿著電話起勢地打起字來!檔主的朋友很快就發現了一個奇怪的外國人在對著電話發狂,檔主被人提醒以後,面上就掛上一個迷惑的樣子w 後來用我超破的日文問了白件的詳細之後,就順利買進兩個共萬二日圓的改件!!

大変高いでもうれしい!



當然也是有人只放場景展示的啦~~


賣「我自己都做到啦」黏土人眼鏡的也是有!500 YEN一個貴不貴就見人見智了,不過完售就不用考慮啦。






也有兩隻連裝炮在轉轉轉,搖搖頭跑圈圈,超可愛的!很多人駐足笑看。


遊樂場倒掛坐位什麼的奇怪配件也是有得賣啦~~


完成度超高的邪神!



日本人的認真精神也由此可見!銀鏡或者拉車什麼的,也是用超高質素的材料!這樣的價錢你願不願意上釣就見人見智了。






我也在WF看到, 這檔賣的其實是很平凡, 有些人口中所謂「自己都可以做到」的小道具卡板 但是這一檔非常多人圍觀的檔子. 除了擺設生動以及安全第二之外, 檔主也很健談, 言談中也有提到特別啡色(的層架是用咖啡渣沉澱所「醃製」成的(安全第二圖中是沒醃製的版本). 本來只是想做給自己玩的, 做下做下就做出超多出來. 於是就乾脆拿去WF賣了. 醃製沒醃製的, 三格或者四格的, 都是賣500YEN 一個. 減去工資材料還好呢.




還有就是在某黏土人檔外居然遇到拍這照片的....大叔!因為這照片就像老人證一樣掛在他胸前,當然盲是一看便知答案了... 感覺在日本WF會場遇到的黏土人玩家(?)都比較老...呢........





也有各式各款的自作初音~~


如果這個肉不用自己上色的話我買了!



WF 其中一個特色就是不論水準也可以一起交流的。人流可能會少一點,不過也不乏上來指點的呢。



居然也有人賣...仿日本刀??

很多意想不到,大廠不理會的角色都不難在WF找到~~

再來就是居然看到很多不同的自製DD娃娃等~~








WF 各年來的場刊封面.





也有超精緻的場景啦~~ 可惜全部都是白件...



自製的雪初音! 剛回頭VOLKS 就出官方的了...


CHRISTIINNNA~~~~


雖然不明文場來不要有COSPLAY 跑來跑去... 不過只要不阻到人就OK了!! 初號機先生也很願意給我們拍照(疑?

再來盲是更多的娃娃跟黏土人用衣服~~~



















再來才走完第二個場館, 還有一整個成人館沒看過, 4:45, 場上已經響起鐘聲, 說十五分鐘後已經要關門了!!! 我連商業館還沒有看呢!! 我才急急跑回去商業館去看. 如果我有去到成人館我就最少會看到那個DD亞絲娜了....


個人館側有個位置可以給賣家跟買家包裝的...? 大概是買太多要寄的吧W 不過我時間不多, 今次就沒有研究了.


對面就是最後的大展館, 可惜我時間失預算, 根本沒有時間去走...


 走完的就只有HALL 4.5.6 而已... 7.8的半成人館都沒有走

再來就是緊急跑回到個人館走馬看花啦~~~ 剩十五分鐘而已~~~


抽選到的, 去到最後還有. 如果我有搞清楚如何寄回香港我一定會抽幾個, 轉手可以賣很貴... 平手轉售友人也好...



場館根本超大, 樓底超高.





雖然一開始是攝影禁止的, 大概是一開始還是有禁的, 不過由於有持牌取材的人, 後來就會開始混亂起來. 也因為人手不足, 到後尾消息大通天之後就是放置PLAY了.


當然也有一開始就放任隨便拍的, 不過近這兩年GSC MF 已經做好了, 這些網上都看到, 不過現在看到新作牆, 就算只是期票也很高興.

交不交到功課就是後話.








雖然GSC跟MF長久的合作關係,不過我覺得MF總是贏一點,而且看得出裡面還是有玩家般的有心員工,真的不希望MF 隨著GSC 般商業化的一步一步走。


大規模宣傳的櫻初音,在這裡會看到部件樣板以及見本。



偷拍的人多的是。


ミカタン跑了去做的18禁廠NATIVE,就算是閉館寸前也是超多人要排隊進去。



閉館寸前也是有點精品可以買到。如果不是已經一天消滅十幾萬YEN 很想連連莊炮也帶幾隻回來.... 平手讓給朋友也好.
打麻雀是自己做莊把連莊炮醬放在麻雀桌上也有增強磁場的作用吧, 對吧??? 對吧???????/


原型師相談所還是很多人,不過那個「型」字.... 書法是OK啦不過明顯漢字少練習..AKI SAN....



GSC 那邊的WF限定黏土人FIGMA 其實是少數可以完售的賣物CORNER,大多的還有會有點剩。

事實GSC 自行分割的精品賣物CORNER也是賣不完啦~~


還是自行設計的痛單車有多點設計上的一貫性...



別廠的FIGURE 也是有啦, 不過GSC 光場館已經佔了1/4, 可見GSC 的影響力. 其他廠商也有啦, 不過除了ALTER 跟VOLKS 以外, 大概是相形見拙.



RAH 我老婆詩乃跟桐子





話說...這隻人呢?



看到粉絲頭髮.... 就沒興趣買了.






VOLKS 的DD也有展出~~ 不過亦只限通販而已, VOLKS DOLL PARTY 限定的就不會在這邊展出了, 大概是VOLKS 也想人進娃坑吧, 雖然VOLKS 本身也有做FIGURE, 但是不是主力.

VOLKS 久不久就把完成品變成GK 賣就由此可知.




離開時候車廂也當然滿滿是人....


自己的收獲也是特別的多,在人群中要爭出個小位置來....



獵物.




本來想不帶袋子回家的,可是想到香港拿不了,那個宅性又回來。


話說這個臉也是在會場處回來的,用那個在日本工場用,超強的什麼鬼「射出型」機器打印出來的面。100 YEN 一個,而且當時沒有人要買,早知道就應該打印一堆回來,光買白臉的回來也好派給愛黏土人的朋友做手信.... 簡單直接又省錢又珍貴。


回到酒店放下戰利品之下就是晚間活動的開始呢!又衝衝衝......

2 comments:

矢吹 said...

今年會去WF夏嗎

Unknown said...

暑假機票貴, 今次也沒有什麼吸引的, 不去了.